[站着说画]Raya Yai

. 10/25/2008

Noi和Yai在泰文中分别是“小”和“大”的意思。我们从Chalong Bay乘坐快艇45分钟到了Raya Yai岛。这里的原生态式的旅游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亚马逊式的风貌,但是也的确是能让你和海浪、珊瑚、白沙、阳光、飞鸟……足够接近的地方。代理告诉我,下了快艇会有“车”来接我们去Ban Raya酒店。当我兴奋的跳下快艇,在随着海浪一波一波起伏的浮桥上快步迈向沙滩时,远处那等着来接我们的“车”却更加让我兴奋——那不是庸俗的凯迪拉克、奔驰之流,而是一辆橘红色的拖拉机!下了浮桥,一个黝黑的小伙儿帮我们把行李扛上了拖拉机前方的行李架上。跟随服务生的脚步,我们跳上了车厢,坐在这敞篷的车厢条凳上。一阵“轰隆隆”的马达声之后,“专车”启程了,在泥泞的小路上起起伏伏。拖拉机的轮胎看上去很有“悍马”的风味,轮胎的防滑槽深得足以放下两个拳头。


大约一刻钟之后,一组红棕色的小木屋映入我们眼帘——目的地到了,在这人烟稀少的安达曼海岛上,小木屋的建造还夹杂着英国式造园的细腻手法。木屋门前的平台通过混凝土台阶和小路相连,混凝土台阶和小路路面上印着各种树叶的压痕。棕榈树叶的大巴掌就这样一下一下的拍在路面上。在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清路面上究竟有多少种树叶的痕迹时,路旁一阵沙沙声吸引了我的注意——那是一只身材修长的蜥蜴在向我展示着它的爬树本领。蜥蜴在这里喜欢爬椰子树,这时我才注意到地上零零散散有不少散落的椰子。看来在这里走路,一定要望着天走路,否则掉下个椰子砸你一下,还不得自认倒霉——当然,如果你的脑袋有牛顿般聪明,那倒可能是一件好事。想当年老牛同志被苹果砸了一下,就搞出个世界级的伟大定理。你说这椰子可比苹果重了不知多少倍,那要砸中了还不得诞生个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齐名的发明?


Ban Raya的普通标间和Superior都是从晚上6:00到早晨8:00供电,而且没有热水洗澡,也没有电视。标间甚至没有空调。来这里的人也不会对此抱怨,既然要和阳光、海滩、飞鸟、壁虎、蜥蜴、白沙、珊瑚为伍,去掉一点我们熟悉的都市生活元素就是理所当然了。相比巴东,这里是另外一个天堂!

1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看着很神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