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班生,有桥不走却要摸着石头过河

. 9/26/2008


上面这张图是一年前为国内某个房产公司做的效果图。总有朋友奉劝我,或者也觉得奇怪,为什么读书读到phd了反而不做设计了?我也想说,正是因为读到phd了,才不想做设计了。当你对一个东西了解得越深,反而你越可能远离它。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么奇怪。双子+AB,这样的配置参数可能更强化了这种可能性。
不做设计,去做效果图?这也不可能变成我真正想走的路。其实更多的还是随性吧,有激情做效果图的时候就去做做效果图,有激情做设计的时候就去做做设计。静下心来的时候,终于想明白一个道理:社会的分工是别人定的,可是那种工作的分类方式并不一定适合你自己。如果你足够顽强,足够愿意折腾,你可以定义你自己的职业,走你自己的路,保持自己的主张。我的确是那种有桥不走却要摸着石头过河的人。
我的职业就叫:snoopywang。做建筑设计、景观设计,也做手绘效果图,还做网络产品架构设计,偶尔还写写程序做个多主体模型模拟点社会现象,只怪个子不够高否则还去哪个“省二队”做做篮球板凳队员。不管别人怎么想,其实这个社会在我看来只有两种人:愿意接受别人的分类原则的人 和 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分类原则的人

P.S. 功夫熊猫告诉我们,熊猫他爸为什么就不能是一只鸭子呢?

0 评论: